红烧排骨酱香雕

【原创女主/青蘅君】一往而深 8

『精明』

曲桐在遇见糟老头子之前是没有名字的。

不过一切还要从她被救后说起。

再睁开眼,就是她满头大汗地坐在一张陌生的床上。明明上一秒她还在树林里挣扎,下一秒她怎么就在房间里了?

“如果…还没醒…去…带着…云深不知处…”门口传来断断续续的人声,知晓自己应该是获救了,但脑袋还是晕晕乎乎的,于是又躺了回去。

又不知睡了多久,完全清醒时就看到床边坐着个仙风道骨的白衣人。

“终于醒了。”开口才听得是一位成熟稳重的长者,正是蓝荀,“若再不醒,可要带你回蓝氏了。”

女孩懵懵懂懂:“先生?老爷爷呢?”

蓝荀温和的揉了揉女孩的脑袋,哄道:“老爷爷没事,已经回家了。你呢?我们应该送你回哪里啊?”

“唔…”女孩想了想,还带着几分刚睡醒的呆萌,软绵绵的回答,“我不知道家在哪,您把我留在镇子上就好。”

蓝荀一愣,心道怪不得带走丁老头的那些村民小贩没一个见过她…

“那…去先生家里好不好?”

女孩摇了摇头:“我得去找我父母,不能跟先生走。”

蓝荀觉得这孩子说话竟然有条有理,一时间竟然哄不到云深,又不能放着孩子一个人在外面,这可怎么办?一直晕着倒不必顾及这些,现在醒了且明确说了缘由总不能强制带走,也太不人道。

“先生?”女孩看蓝荀一直沉思的样子,忍不住开口唤道,看蓝荀回神才又继续说,“我知道先生是很厉害的!我虽然也想向先生一样,但…我更想找我家人…我知道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何况这样救命的大恩!可…”

看着面前委委屈屈的女孩,蓝荀忍俊不禁:人小鬼大啊…

“你既不愿意去,我自不会强迫你,”说着,从衣袖里摸出一个白玉配环挂在小女孩的脖子上:“这上面有灵力,遇到危险会保护你,也会通知我…还有…你要是有事或者一直是自己一个人,可以随时拿着它来云深不知处。”

“嗯!”女孩重重的点了点头,“谢谢先生!我日后一定会报答你的!”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蓝荀心里又笑了一遍…这姑娘是个精的…

其实蓝荀大概心里也是有个猜测的,那个老丁头带或许不一定是个好人,小女孩之前不知道如今也是应该反应过来了,不过为了保证小姑娘的安全,他们还是悄咪咪的跟了两天,客栈的房子也给她续了一段时间,只不过她没住就是了。

再说一遍,这小姑娘贼精。头几天,她也没从被袭击的阴影里缓过劲来,只敢在客栈周围转转,等到后来蓝荀他们离开的时候,她就敢在镇子上胡乱窜了,顺便还和几个娃娃混熟了。

几个娃娃蹦蹦跳跳的在镇子里胡乱转,然后,转到了一家小酒肆跟前。

“赊账!我让你赊账的哦~该~”

温柔如姑苏的店家,也会雇佣外来人做工,做的什么工?你们懂得。

一个衣着破烂蓬头垢面的“无赖”在人群里躲闪着拳头,但一时不察还是被一拳撂倒在地,随后就是一顿猛锤。

“别打了!”女孩冲出去,“他欠你们多少,付清就是,何必打人!”然后小女孩从腰间掏出几个铜板,“够吗?”

“不够的呀小姑娘,”老板娘过来蹲下身,苦口婆心的劝道,“这是个惯犯,你这次帮了他,他下次还是要犯的,划不来的呀…你一个小姑娘,大人给你的铜板要好好收着,不要乱花的…”

小女孩一听不够,又从上衣的口袋里摸出两个铜板:“够了吗?”

老板娘遗憾的摇摇头。

好…那我放大招了…

小女孩左兜摸一个,右兜摸一个,甚至在众目睽睽之下脱了鞋袜,又抖出五六个铜板来,悉数递给老板娘,坚持问道:“这下够了吗?”

老板娘震惊了,拎着“无赖”的几个壮汉震惊了,围观群众都震惊了啊喂!

空气静止了那么几秒钟,老板娘用略带复杂的眼神看了看这个一脸倔强的小姑娘,叹了口气:“好了好了,我放过他就是了,这几个铜板我收下了,他在我这的账便清了。”

老板不追究了,壮汉放了人了,热闹没得看了,围观群众自然就散了。

看着那个人整了整衣领头也不回,甚至没有看这个小姑娘一眼,就准备走。

“你等等…你等等!”小姑娘三步并作两步的跑上去拽住了他。

“别拉我,我不会感激你的。”那个人的声音仿若一摊死水,波澜不惊。

“我帮了你,你可以带着我吗?”小姑娘死死地拽着那个人的衣角。

“不可以。”

“我不会拖累你!”

“不。”

“你修仙,我看到了!”小姑娘大喊一声。可她刚刚喊完,那个人便转过身,一下掐住小姑娘的脖颈,眼神中透着清冷的寒气,闪烁着诡异的红光。

“你信不信我会杀了你?”

“咳…”小女孩内心一片悲凉,我招谁惹谁了,动不动被人掐脖子的…

“我…不信…”小女孩从牙缝里挤出的这几个字却让那只手陡然之间失了力道。

“为什么?”怔然。

“咳…”小女孩喘了口气,“你要是真想杀人,刚刚那群大汉围殴你的时候就动手了,何必找我下手…而且,我刚刚看到了,你手上有红色的灵光,被你压制下去了。”

“为什么要跟着我?”

“因为我要找家里人,你也是四处流浪,跟着你走没有坏处,”女孩盯着脚尖,有点可怜的样子,“其实我知道,我找到家人的可能很小了,也知道之前救我的先生可以带我去更好的地方学习,可我…还不想放弃…”

那个人看了女孩半天,叹了口气:“要跟就跟吧,但我不会管你的。”

……

“我叫赤冥。”

——

凝烟有话说:

因为曲桐醒过来就是在姑苏并且在姑苏晃荡了好几天,所以对云深不知处略有耳闻,她就是觉得去了以后不能自由出入不方便她找亲人,所以不去来着,曲桐可精了,钱是蓝荀留给她的,而且…她分开放了,老板娘要是还要她还能拿出来的。

要去考教资啦!!!!!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