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烧排骨酱香雕

【原创女主/青蘅君】一往而深 7

『相处』
所以……来处理一下私事?

“蓝…公子?”曲桐叫了一声之后,淡淡的笑了一下,“你不准备解释一下那天晚上的事?”

“在下实在不知,”蓝珩叹了口气,“那天我真的只是路过。”

“哦~”曲桐拖长了尾音,明显是不信的,“那吃饭吧。”

“其实你问我,不如去问店小二。”蓝珩拿着筷子、踩着“食不言”的底线最后说了一句。

……

“姑奶奶我不是有意的!我是看你半天也不喊人撤桶什么的怕你晕在里面才过去的我什么都没看到真的我一听到有动静我就走了!”店小二连珠炮一般的一顿轰,上次的乌龙事件可算是明朗了。

话说回来,店小二说的确实是实情,那天老板娘看着曲桐半天也没个动静,只怕别是晕在里面出什么事情,才先叫了店小二上去看看,其实老板娘是在后面跟着的,只不过后来被店小二慌里慌张的拉走了而已。

这搞得后来曲桐每次见蓝珩都有点怂怂的,好尴尬呢~

姑获鸟的事情算是告一段落了。柒柒是家里的老大,还要赶着回去照顾家里,打听下一个任务。曲桐和蓝珩都不是很放心姑获鸟和阿满,于是决定多留两天。

尴尬啊…尴尬啊…

“其实姑娘不必如此,在下并不介意。”看着一直戳米饭的曲桐,蓝珩放下筷子淡淡的说,誓死不能违背家规。

“咳…”曲桐是真的不太好意思,“那个…先前…真是…对不住了,要不这样吧,这顿我请你,算是我给你赔礼。”

“不必,算来于在下并无影响,姑娘不必如此挂怀。”蓝珩摸出钱袋,过去结账了。

真的眼熟…啧…所以在哪见过呢?曲桐敲敲脑袋:啊!想不起来啊!

“阿满到底是个人类,总不能一直住在山里…琇娘妖怪的气息可以永久的掩盖住吗?”琇娘就是姑获鸟的名字。

“可以。”蓝珩点点头,“用清灵草。”

清灵草,顾名思义,清除灵气,也可用于妖魔鬼怪消除自身的气息,不过关于清灵草的记载已经越来越少,刚巧蓝珩在藏书阁看过罢了。

“那…回头跟琇娘通个气吧…”曲桐想了想,她对清灵草并没有什么详细的了解,还想再问,目光就被沿途的小摊吸引了目光…不,应该是小摊上摆的簪子。

“这是什么花啊?”曲桐觉得那个簪子好看极了。

“龙胆花。”蓝珩跟在后面回答,简直一座行走的藏书阁了,“之前救下的那位夫人送你的也是这个。”

怪道熟悉,这小摊上摆的比起之前的更显得精致,几朵紫褐色的花苞镶嵌在上面,几乎与真花一般,反观之前那个,只是一个木质的手工簪子,刻着几朵小花,虽称不上精细,却能看出制作之人的用心。

“怪了,”曲桐略略有些疑惑,“我都不曾留意,怎的你记得如此清楚?”

蓝珩愣了愣,一时回答不上来,曲桐也没有特别的在意这个问题,只暗自疑惑了一会,所以…她理所当然的忽视了蓝珩微微泛红的耳尖…

“说来,我很多年都没来过柏溪了,”曲桐笑嘻嘻的在街上蹦跶来蹦跶去,“我第一次来的时候只有六岁。”

蓝珩点点头。

“我就是在这遇到我师父的。”

蓝珩点点头。

“我的名字也是师父起的。”

蓝珩点点头。

“…你在听吗?”

蓝珩点点头。

“你是傻子吗?”

蓝珩点…嗯?

得,这是还没从龙胆花的害羞劲里缓过来呢~

评论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