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烧排骨酱香雕

【原创女主/青蘅君】一往而深 13

『意乱』

坐在房中的曲桐反反复复思考着这个问题:她对青蘅君蓝珩到底存了什么异样的心思吗?

她觉得应当是没有的。

作为仙门中人,她对青蘅君有的是敬佩;作为灵修散修,她对蓝氏宗主有的是尊重;作为一个女孩,她对蓝珩好像有的也仅仅是友情。

但是这并不妨碍她对于被表白这种事所感到的开心和羞涩。

“这可怎么办呀…”

曲桐在床上滚了一阵,思来想去还是打算出去走走。

走着走着,就走到了清谈会场,曲桐正呆在亭子中间出神,就听见旁边时不时的窃窃私语。

“听说了吗?云家小姐被拒绝了!”

“听说了,说是自作多情…”

“我听说是青蘅君负了云小姐呀…”

曲桐回神,叹了口气准备换条路。她对这些流言蜚语实在没兴趣,何况她还算半个当事人。

“那个叫曲桐的,说是蓝家未来的夫人呢…”

曲桐:……

“是啊是啊,据说两人已经定亲了呢!”

曲桐:……

“什么呀,据说那个曲姑娘根本就是有了!蓝家才接了人回来的!”

曲桐:……哈????

也许是曲桐的表情显得过于惊悚,几个说闲话的子弟以为她没有听过这些事,还准备“好心”的给她科普科普。

曲桐连连摆手,心中后悔的不行。

早知道是这样,昨天她就应该随便编个名字,这下好了…

曲桐心烦的不行,青蘅君没法找,混个清谈听了一堆没用的话本子,还是围绕自己编的,本来就出来和好友夜个猎,都哪里来的乱七八糟的鬼事啊!

再胡乱走了一通之后,曲桐就不知道自己在哪了。

“曲姑娘,”蓝荀走过来,“你怎么在这?”

“蓝前辈!”曲桐正准备蹦两步,突然想起“云深不知处不可急行”的规矩,连忙收住,乖乖的行了个礼,“实不相瞒,蓝前辈…我好像找不到路了…”

蓝荀笑着摇了摇头:“这是寒室,历任家主的居所。”

历任家主=现任家主=……

“我我我我我我…”

“无妨,曲姑娘,”蓝荀看着突然慌张起来的曲桐,心里觉得有戏,“既然不是来找涵礼的,那便先随我出去吧。”

“呼…”曲桐舒了口气,“谢过前辈。”

蓝荀一路上引着曲桐往原本准备的客房走,还时不时的让曲桐多说几句话。

“听说…你和云家的…”明显的停顿。

“前辈别提这事了吧!”曲桐扶额。

“哈哈哈…”蓝荀笑出了声,“涵礼昨天从会场回来便也是这般,我当出了什么事呢…今早过去一看,才知道起因…”看着曲桐略略泛红的脸,又正色道,“放心,流言止于智者,仙门百家的嘴,我们也不能挨个去堵。”

“是。”

蓝荀突然像是想起了什么:“涵礼先前说你是灵修?可否让我看看你的灵器?”

“啊…”曲桐连忙卸下手上的配饰递过去,“这个便是。”

蓝荀当然知道灵器认主所以并没有接过,只是眯着眼凑近了些。

半晌,蓝荀低声道:“若我告诉你,这东西十多年前曾在仙门百家中掀起一阵腥风血雨,劝你舍弃,你待如何?”

曲桐愣了愣,心里还认真的想了想无忧的来历,斟酌再三:“晚辈以为腥风血雨与灵器本身无关。”

“何解?”

“灵器本身并没有错,错的是使用它的人。”曲桐顿了顿,“晚辈私以为不论鬼道还是邪功,错的都是修习它的人,人心决定善恶,拿着剑也可以害人,不是吗?”

蓝荀点点头:“不错,人看到的都是他们想看到的,又何必在意别人的看法?”

曲桐愣了愣:“是。”

“你到了。”蓝荀站定在房间门口。

“啊…是。”曲桐这才反应过来他们已经走到了,连忙再次行礼,“多谢蓝前辈,对了…清谈今日就该结束了,我今日也就下山了,琇娘的事情就请蓝宗主照拂了。”

“你不亲自去跟涵礼说吗?”蓝荀奇道。

“…不了,清谈会之后还要应付百家,我就不去打扰了,”曲桐笑笑,“何况…”

“有缘自会再见的。”


评论(2)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