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烧排骨酱香雕

【原创女主/青蘅君】一往而深 10

『清谈』

曲桐起先想过青蘅君这位师尊的模样,毕竟在姑苏这样家规森严的家族,或许是位严肃刻板的长辈?

然后吧,虽然面前这个看起来亲切和蔼的蓝氏尊长和家里那个为老不尊的糟老头子长相气质都差的十万八千里,可是莫名就能让曲桐联想到一起去是怎么回事?

“你叫什么名字啊?”对,没错,就是蓝荀。

“晚辈姓曲名桐,拜见蓝老前辈。”曲桐的内心再怎么不淡定,她也必须规规矩矩的行礼问安。一是见朋友的长辈总不能失了礼数,二是…三千条家训的后劲太大了,她还没有看透红尘,不准备飞升天界…

“何方人士?师承何处啊?”蓝荀抿了一口清茶,亲切和蔼的问。

“家师并非修真界名士,并无名号。”曲桐心道这对话方式哪里怪怪的,“晚辈从小跟着家师四处修行,如今住在夷陵。”

蓝荀看起来很满意的点点头:“涵礼都跟我说了,琇娘和阿满的事情你放心,我会让涵礼处理好的,清谈会就在两天之后,既然来了,参加一下也是大有裨益的。”

涵礼?啊…好像是青蘅君的字…不过他们细算来也没什么交情,这么亲密的称呼当然没有喊过,一时竟没反应过来。

“怎么?”蓝荀看她许久不答,以为是不愿参加清谈会,毕竟之前蓝珩也告诉他了,曲桐的本意是不来的。

“啊…抱歉…是晚辈失礼了…”回神的曲桐心里不知骂了自己多少遍,“得蓝宗主诚心相邀本就无法推却,何况蓝前辈也开口了,晚辈就是有心推拒,也…不能了呀,何况清谈一事,本就是修真界的盛典,晚辈能参加已是三生有幸。”

开玩笑?来都来了,不参加清谈会,难道她是来人家家里逛园子的嘛?只叹柒柒先走了,要不然也是有她一份。

这边蓝荀聊完了,就让门生带着曲桐回客房了,剩了蓝珩在。

“这姑娘看着挺不错的,你小子真能哄,这就把人哄到山上来了?”蓝荀俨然换了一种轻松口气。

“师尊…我没…”

“好了,”蓝荀把茶杯搁在桌上,语重心长的说,“你是我一手带大的,我从来也没见你主动接触过什么人,既然对人家存了几分心思,就大大方方的表示追求,况且我看她也不是完全对你无意…”是压根没把你考虑进去。

“对了,启仁回来没有?”

“还没有,说是略微棘手,尽量赶在清谈会之前回来。”

“嗯…你也别在这站着了,回去休息休息,清谈会的后续安排你还要继续忙呢,”蓝荀只觉得一股子气上来,平时这孩子越看越舒心,这会子怎么越看越觉的恨铁不成钢,人家姑娘都没考虑你,你忙着动什么春心!于是直接挥袖子喊人,“去去去,赶紧出去。”

于是一向端方雅正的青蘅君站在紧闭的房门前,表示凌乱。他也是第一次被师父推出门…

清谈会。

清谈盛会向来是各世家子弟汲取夜猎经验的好时候,参加的又是一些仙门名家。虽说来的并不全是五大家族的门生,但也是各驻地仙门,最不济的也是那些作为依附的小世家。曲桐作为一个名不见经传没什么建树的小灵修,参加这种活动真的压力山大。

她一身天水碧广袖衣裙,束起的发髻上别着一个精巧的小银冠,腰间挂着一个两环相连的玉佩还带着流苏,看起来妥妥的就是哪个名家养出来的大小姐。本来曲桐是不想拿剑的,但想了想,万一去了有什么切磋比试,不拿剑难免叫人注意。

她不打算在清谈会上出什么风头,所以本来打算就穿原先的青灰衣衫,岂料蓝氏门生给她送来了清谈会用的衣物,既然如此,那就恭敬不如从命了。

清谈盛会可谓是人山人海,各家各派都派出了本门中最具有发展潜能的弟子前来,男男女女,花红柳绿啊~

曲桐混在人群中间,谁也不认识谁也聊不上,只能在其中尽力隐藏自己…谁让她是灵修小白呢,本来她以为自己可以愉快的四处蹭经验,然后…她愉快的在众目睽睽之下被万众瞩目的青蘅君翻牌了!

“曲姑娘,你来了。”今天的青蘅君也是与众不同,一身带着阴线刺绣的月白家纹袍,端的是严肃庄重。

嚯~一瞬间啊,各路人马都朝着曲桐投来了目光,有羡慕、有疑惑、有探究…

“昂,来了。”呵呵,我人都在这了你看不到吗?求你,别再跟我说话了!当做不认识,放过我吧…

“啊对了,”蓝珩微笑着看了看她的装扮,“这身衣服果然很适合你,还好我没看错。”

等等…

“这衣服不会是你…”专门挑给我穿的吧?

“呵…不瞒曲姑娘,是我挑的。”

曲桐顿时就觉得凉了,她已经从周围世家姑娘们的眼神里感受到了一切。

“那我真是…多谢蓝宗主的美意啊…”别怀疑,曲桐就是一边笑一边还咬着后槽牙说的。

蓝珩对于和姑娘打交道这种事真的一窍不通,所以他又问了一句:“曲姑娘觉得如何?”

我觉得你想我死。

不过…也没什么关系了,反正都到这份上了,多说一句少说一句也着实没有什么区别。

“很不错,青蘅君。”曲桐之前叫蓝宗主,是有点刻意疏远的意思在里面,不过现在嘛…反正也迟了,倒不如就按平常相处的来。

之后蓝珩还叮嘱了一些关于清谈会的琐事,才放心的离开众人的视线。

“诸位请先自便。”


评论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