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烧排骨酱香雕

【原创女主/青蘅君】一往而深 9

『云深』

那个人表面硬气的一批,其实心软的不行,没多久就认下了曲桐这个徒弟。

当年的赤冥道人洗干净了还是一个帅气的好汉,可是如今…每次想到那个鬼老头子,曲桐都觉得自己的肠子一定是青的。

暴风式哭泣啊亲!

如果再给她一次机会,她……

当然果断跟着当年蓝家的那个先生走啊!

其实当时不跟蓝家长辈走只是因为她听说过蓝家,蓝家规矩繁多,那时她对于自己的身世还有些执着,并不愿意被束缚在那样的地方;赤冥不一样,她知道赤冥修仙,那就一定有能力保护她,而且四处流浪,也比较容易打探消息。

当时的她是这么想的。但是实话实说,如果重来一次,她真的会选择蓝家。毕竟她对自己的过往一无所知,寻亲如同大海捞针啊!

当年她天真执着,这些事情看的并不通透,如今却是明白了,往事不可追,不必强求。

蓝珩看着曲桐的脸青一阵白一阵的,有些莫名。

“蓝氏不久之后有一场清谈会,”蓝珩斟酌了一下用词,“我…邀请你。”

“嗯?清谈会?”刚刚回神的曲桐满脸问号,想了想又拒绝了,“我不去。”

“为什么?”蓝珩有点失望。

“???”曲桐更蒙了,“我为什么要去?说起来,蓝氏清谈会去的不都是些有头有脸的人物?我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散修跑去凑什么热闹?而且我们彼此也算不上熟识,万一去了给你惹了麻烦怎么办?哎…不去不去…”曲桐说到后面还摆了摆手。

“…我会带琇娘和阿满去。”

……

蓝珩一本正经的解释:“清灵草不是什么常见的药材,得回云深找,再说琇娘身上的气味太重,就这样放在市井中,害怕会有不明真相的修士将他们误伤,而且阿满现在也挺喜欢你的,你真的不跟我们一起吗?”

……

闭嘴,我去。

到了云深不知处,看着门生们对蓝珩的态度,曲桐觉得自己头都要裂了:所以…他根本就是姑苏蓝氏现任家主,美名远扬的青蘅君?蓝家的家主会被区区清灵草难住吗?!不对…重点是…她干了什么?她干了什么?她居然指着人家鼻子骂登徒子?这这这这…她会不会折在这啊…呜噫噫呜…

“曲姑娘,”走在身边的蓝珩引她停在一间房前,“这是客房,曲姑娘先去歇歇吧,等到晚膳时会有人来请。”

“那就多谢…青蘅君了。”曲桐觉得有点不自在,真的不自在。

蓝珩淡淡的笑了笑。

蓝珩整个人都变了啊喂!之前曲桐压根没觉得蓝珩身上有什么特殊的气质,只觉出淡淡的清冷,所以一直以为他就是蓝氏的门生弟子什么的,但是如果一开始蓝珩就是以这种又亲和又高贵的感觉接触她,她绝对毫不怀疑这是蓝家的核心人物,一般人真的不带这种光环的!

怎么说?别问,问就是空谷幽兰、高山流水。

曲桐在房间里坐了半天也没能完全消化掉这该死的事实,等到叩门声响,她才勉强拉回自己的神智,等到门一开,又立刻找不到东南西北了。

门外站着的可不就是青蘅君吗!

稍等一下,你之前是怎么也说的?“有人来请”对吧,你们姑苏是没人了吗?我一个散修我真的不配青蘅君亲自来啊救命…

“青…青蘅君…”

“曲姑娘,师尊想见你。”

“哦……啊?”曲桐有点凌乱。

“不用拘束,师尊只是想和你聊聊,不用紧张的。”蓝珩一直都是一副温和的样子,微笑着看她。

“…”我怎么能不紧张啊大哥!

“…”问题我也没法拒绝啊!

“请。”向命运低头。

姑苏蓝氏仙府坐落于姑苏城外一座深山之中。他们这一路上来已经被人静山静还伴随着阵阵钟声所带来的禅意所折服。可置身于这错落有致的水榭园林里,因为常年有山岚笼罩着延绵的白墙黛瓦,置身其中,仿若置身仙境云海。

一路往里走,目光所及之处皆是花草树木。房屋建筑都以木色为主,虽富丽堂皇,却是内敛的奢华。身边来来往往路过行礼的蓝氏弟子也以素雅为主,人人着白袍,上面点缀着淡淡的蓝色花纹,看上去十分清新。

“恕我冒昧,青蘅君。”曲桐犹豫再三,决定这种关乎生死存亡的事情还是得问问。

“嗯?”

“我们上山的时候山门入口处有一座石壁,那个是?”曲桐试探道。

“那是家训石。”

“必须遵守的那种吗?”曲桐不死心。

“当然。”

“那…触犯家规会怎么样?”

“轻则抄写,重则戒鞭,视情况而定。”蓝珩想了想,又补充一句,“包括最小的弟子在内,十遍起抄。”

你好,再见!

十遍起抄!有没有搞错!整整一面山崖石壁诶!一遍抄完就就能飞升了吧!而且,她上山的时候其实瞄了两眼石壁上的字,要不然她也不会问。然后呢?不可夜游、不可急行、不可站姿不正…不可坐姿不端…不可无故哂笑?不可饭过三碗?

这都什么魔鬼家规!!!

然后,几乎已经石化的曲桐对着青蘅君扯出了一个有史以来最假的笑容…

评论

热度(17)